Market SagaMarket View

明星对冲基金经理Bill Ackman的故事

在巅峰期,Bill Ackman连续11年年平均净回报达到21%,而与之相对的是整个对冲基金行业连续6年跑输大盘。Ackman旗下的Pershing Square在2014年以32.8%的收益率荣登百大对冲基金榜首位置。

Pershing Square现在管理着约80亿美元的资产,这还不到其2015年巅峰时期金额的一半。在经历2015开始的3年巨亏后,投资者纷纷撤离其基金。

过去三年,Pershing Square在多起投资上失利。因投资Valeant制药公司,Ackman损失40亿美元(其他倒霉蛋还包括以做空次贷危机成名的John Paulson)。而做空康宝莱(Herbalife)不仅让Ackman损失了金钱,还损失了名誉。在与“华尔街之狼”Carl Icahn的世纪对决中- 康宝莱之战 ,Ackman最终平仓离场。

原文:转型继续,明星对冲基金经理Ackman继续裁员瘦身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