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NewsMarket View

中国A股最快下周纳入富时罗素

2018-09-14,在MSCI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近四个月后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表示最快将于下周作出是否纳A的决定,纳入比例可能超过MSCI。

A股今年6月1日正式纳入MSCI指数,首批226只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8月31日调整新加入10只个股,至此,236只A股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0.75%。

富时罗素 CEO Mark Makepeace 昨日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于下周稍晚,或者下下周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随后会决定纳入比例。他说:“纳入的权重可能高于0.8%,我们将很快做出决定并宣布。

另有媒体报道显示,法国巴黎银行在8月的报告中指出,中国逐步被纳入全球股票和债券基准指数可能刺激1.3万亿至1.45万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并在未来几年内重塑资产类别之间的交易关系。除了MSCI和富时罗素,摩根大通和彭博巴克莱指数也可能在明年做出调整。

Reference:

中国基金报,孟靓, 2018-09-14, << 纳入比例或将超过MSCI!中国A股最快下周纳入富时罗素 >>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