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News

港股连跌的原因在哪?

2018-10-04, 恒生连续第三天下挫,收跌1.7%,失守27000点,3天暴跌1180.41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2.2%,半导体,工业制品,石油天然气板块领跌。在经历最近的大跌后,恒生指数已经临近9月份26219.56点的低点。

香港《经济日报》分析称,多项风险笼罩下,市场现由投资情绪主导,资金遂转追基本面不俗的美股市场,导致中美股市走势分化。光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林樵基分析,美国经济表现理想,加上美元强势,吸引资金回流,反观港股市却受汇率、贸易等宏观风险困扰,而且市场对刺激经济措施的实际成效仍有忧虑,令两地市场走势分化。他补充,即使港股市估值便宜,但市场暂时由投资情绪主导,预计中港股市需待上述风险得以解决,方能重获国际资金青睐。

Reference

华尔街见闻, 许超, 2018-10-04, 《恒指一度跌超2%失守27000点 三天累计暴跌1200点!》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