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View

未来10年,外资对A股的持仓有望占到10%

摩根士丹利统计显示,过去五年间,中国债市中的海外投资者比例从2%增长到了8%,但对A股的配置,却只是刚刚超过2%。

不过,在A股纳入MSCI、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体系后,这一状况有望大幅改善。

摩根士丹利团队认为,未来几年,A股有望迎来外资的大量流入。未来10年间,外资对A股的持仓,有望占到A股的10%。

摩根士丹利James Lord团队预计,流入A股的外资规模,2019年预计在700-1250亿美元间,而到2020-2030年间,这一规模年均有望达到1000-2200亿美元。

外资大量流入后,到2027年,A股的总市值有望达到27万亿美元,远超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等周边国家及地区。

Reference

  1. 华尔街见闻网,2019-03-02,《摩根士丹利:未来10年,外资对A股的持仓有望占到10%》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