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News

美股超买严重程度在150年的历史上排第二

J. Lyons Fund Management合伙人雷恩斯(Dana Lyons)分析称,美股当前明显处于超买区间,而且严重程度在美股150年的历史上排名第二。

“我们采用了罗伯特席勒教授经通胀调节的标普综合指数数据。我们还运用指数回归平滑的方式获取了1871年以来的最佳拟合趋势线。我们随后就可以测算在给定时间内股市高于或低于该趋势线的程度,以此测算股市偏离程度。”他称,根据这一测算方式,“当前的股市超买程度超过了去年9月,当时,美股高于最佳拟合趋势线122%。”

此外,他强调,在美股历史上,比现在程度更严重的超买仅有一次,即1999年至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时期,当时美股高于最佳拟合趋势线132%。

另外,美国银行分析师哈内特(Michael Hartnett)指出,在过去11周中,美股有10周面临资金净流出的局面,有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撤出了美股。在过去三个月内经历了创纪录的流出规模,总计金额达到820亿美元。

Reference

第一财经, 2019-02-09, 《美股超买严重程度在150年的历史上排第二 华尔街裁员忙》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