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SagaMarket View

世界最大对冲基金掌门人 – 瑞·达利欧的《原则》

瑞·达利欧(Ray Dalio)在26岁时创立了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如今该基金已经坐拥1600亿美元资产,20年年化复合收益率高达14.7%,是全球之首&史上最赚钱的对冲基金。至于Ray Dalio本人,以156亿美元身价位列福布斯富豪榜第48名。

2017-09-19,Dalio出新书《原则》- 结合了他自身的经历,列出了在生活和管理中自己认为重要的原则,是达利欧多年来世界观和人生智慧的总结。

他将自己的成功秘诀归纳于:

1、我相信生命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人是学习的,而且要依赖于其他人,你是一个学生。但是第二个阶段你在工作,而且其他人是依赖于你的,你是尽可能获得成功。随着转型,从第二个阶段到第三个阶段发生,我们就有责任了,这个时候你很快乐,如果帮助其他人获得成功的话,我自己不想再要成功了我的快乐是要帮助其他人获得成功,所以我非常幸运。

2、我们要有目标,要去追寻自己的目标。

3、每个人都有弱点,我们都要去进行诊断,必须要能够诊断出来。

4、痛苦是一个信号,他告诉我们有错误,我们能够反思和学习的话就能够帮助我们获得成功,必须要诊断根源是什么?然后必须采取不同行动,去设计一种新的做事情的方法,从而能够改进,然后我们能够获得结果,这是一个回路。这样一个回路在我看来就是生命的真谛。

5、作为一个成功投资者获得成功,或者能够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必须要能够是一个独立的思考者

6、我也是专业犯错误的人,我1/3的决策都是错误的。

7、我相信最好的一个获得成功的机会其实就是找出三个最聪明的人,你知道这三个人,而且他们经常跟你提出关于同一个问题不同观点的,你必须要能够理解,深思熟虑的,提出不同意见的艺术。

8、如果你有不同意见的话,必须要有非常好的方法,与各方达成一致的方式调整分歧,这就是桥水的力量所在,这是我们的文化的力量所在。

9、成功并不是来自于你单独了解什么,更重要一点,你如何处理自己不知道的内容这个很重要,这个是我需要强调的一点,这也是我们生活、工作方面的重要原则。

10、最重要的原则是首先要独立思考。

11、你必须要有自己的原则。如果你在考虑你的原则的时候你把它明确说出来,你生活起来会轻松得多。

12、学习并且提高效率,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13、最糟的资产类别就是(长期的)现金

14、我们投资要逆自己的思维方式而行,我们要知道世上本身没有好和坏。

15、分散你的投资组合重要于你每一个小的投资。

16、保证投资成功,你要知道谁是买家?谁是卖家?他们的动力是什么?

17、我们要了解怎么能够应对自己未知的东西,是不是有这样的力量去应对未知。

原文:

  1. 桥水达利欧来到中国讲《原则》(附万字读书笔记)
  2. 一分钟看懂世界最大对冲基金掌门人投资秘籍

Feature Photo Credit: World Economic Forum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