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News

明晟考虑进一步调高A股在MSCI指数权重

2018-09-25,明晟(MSCI)考虑进一步调高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到2019年8月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0%,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提升至2.8%;到2020年5月将A股中盘股纳入因子设定为20%,A股占MSCI EM指数权重增至3.4%。

最新公告列出了三个计划步骤:

  1. 将MSCI中国A股大盘指数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自由流通调整后市值的20%,分两个阶段实施,时间点分别为2019年5月明晟半年度指数评估审议和2019年8月的季度指数评估审议。
  2. 深圳创业板指(ChiNext)添加入符合条件的证券交易所分部清单,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审议开始实施;
  3. 增加中国A股中盘股证券,纳入因子为20%,在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审议时一步实施。

Reference:

华尔街见闻,杜玉,2018-09-26,《抢跑富时!明晟考虑进一步调高A股在MSCI指数权重》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