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News

回购继续支撑着美股

据彭博社2019-02-12报道,2019年1-2月,184亿美元流入美债而189亿美元流出美股!这次的资金流入美债和流出美股的对差是续2016年来最严重的。

然而当所有人都在抛售美股之际,另一股“神秘力量”却在逆势购买!谁?依然是回购。

尽管2018年公布的回购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万亿美元,但从今年迄今的数据来看,股票回购规模同比增长了78%,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的纪录。

美银进一步指出,股票回购几乎影响了每一个领域,“与前一周类似,我们的企业客户上周在金融和原材料行业的回购规模最大”。值得注意的是,原材料行业的回购仍在接近创纪录的水平。

Reference:

  1. 华尔街见闻网,2019-02-14, 《谁撑起了今年的美股回春?依然是回购!》
  2. Bloomberg, 2019-02-12, “Investors Hedge a Stock Doomsday with Record Fixed-Income Inflow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