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News

中国科创板50万投资门槛

中国股市的科创板对投资人的投资资金做出具体要求,至少50万元人民币才能参与,意味着机构将成为投资的主力。

综合中国媒体北京时间2019年2月13日报道,在近三个月的热烈讨论后,中国科创板方案初定,投资人投资科创板的最少资金要求为50万元人民币(1人民币元约合0.148美元)。

券商中国报道认为,这意味着85%以上的A股投资者将不能参与科创板。资深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在机制设计上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也是意在引导市场从散户为主向机构为主转变。

知名投行人士、资本市场观察家王骥跃撰文表示,“科创板在市场机制设计上,不再偏向中小投资者,甚至一些机制设计不利于不具备专业投资知识的小散户,并鼓励小散户通过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间接投资科创板上市公司,以引导市场从散户为主向机构为主转变。”

Reference

多维新闻网,2019-02-14,《中国科创板50万投资门槛 保护股民还是偏向机构》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